close

 

其實我知道Ipanema這個牌子很久了,

但我一直是havaianas的愛好者,而且穿好幾年都穿不壞啊!!

直到最近看ES板上燒燙燙的Ipanema分享文,加上夏季特賣一雙才 $299兩雙免運

我是幸運的小腳人,還剩下一些顏色有SIZE 就立刻入手啦!

 

所以這篇會有針對這兩個牌子的一點心得比較

當然買東西,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就是分享我自己的感受囉!

 

⊙⊙我的SIZE: 平常穿35 havaianas穿35-36略鬆 Ipanema拿35

 

⊙⊙購物時間:我9/2線上結帳 9/4就收到了 很迅速喔!

IMG_5545.jpg 

 

但是是裸包,沒有鞋盒,稍微有一點點失望。

IMG_5551.jpg

 

 

這次一共買了三雙:

25226-超軟經典人字拖 粉桃紅35 & 粉紫35(點我連結) <--這兩個顏色下單的時候讀然選色障礙!只好都包了呀

還有一雙男鞋 05320-巴西經典人字拖深藍43(點我連結)  我本來也想要深色的但都沒SIZE了

我拍的暗了點 跟官網上的比較接近

IMG_5554.jpg

 

 排排站長這樣

IMG_5555.jpg 

最左邊是我本來的havaianas slim fit,可以看出havaianas牌的「腰身」比較細,板型不一樣

我havaianas拿35-36,Ipanema拿35,但兩雙感覺一模一樣大。

所以建議Ipanema照平常的尺寸拿就好了不要再大。

 


★☆★☆★☆★☆★☆★☆★☆夾腳拖挑選小技巧☆★☆★☆★☆★☆★☆★☆★☆★☆★☆

很多人(尤其是男生!)喜歡穿比較大的夾腳拖,走路起來有「啪噠啪答」的感覺

其實這樣不太好喔!!因為這樣走路的時候腳指就必須出力去夾住中間的小棒棒

這樣子走路很不舒服、容易磨破皮、而且也對腳的健康很不好喔!!

另外不管是過大的鞋子還是出力蜷曲的腳指其實都不是很美觀...

所以夾腳拖還是要買剛好腳跟腳指不會跑出去,然後走路時不必花力氣去「夾」

才是正確的尺寸喔!


★☆★☆★☆★☆★☆★☆★☆★☆★☆★☆★☆★☆★☆★☆★☆★☆★☆★☆★☆★☆★☆★☆

 

先來快速隨便的看一下男生的版型

帶子比較粗 我覺得這個顏色好好看喔 可惜女生的沒有了

 

 IMG_5553.jpg

 

四雙集合近拍

 IMG_5558.jpg

可以看出havaianas接觸腳掌的那邊紋路比較明顯,穿起來也真的比較防滑

 

IMG_5559.jpg

 

鞋底的話是差不多。但我這雙havaianas已經穿三年多了紋路還是很明顯

上一雙也是穿了5年!而且穿去上山下海,歐洲自助旅行好幾趟才終於鞋底裂開,壽終正寢。

Ipanema比較軟,不知道有沒有這麼耐穿

 

先來看實穿~有曬到黑嚕嚕的腳喔!

 

粉紫色

IMG_5568.jpg IMG_5562.jpg

 

 

粉桃紅

IMG_5566.jpg IMG_5563.jpg

 

 

她的粉真的是超級baby pink

我覺得只有大學生年紀 而且真的超級白的腳才有辦法駕馭它....

我穿真的大悲劇,膚色變得超髒,而且好像大人偷穿童鞋...

反而紫色比較顯白

  IMG_5571.jpg IMG_5573.jpg

 

********接下來是跟havaianas比較時間********

 

軟Q度比較:用一樣的力道輕輕溝一下鞋子

因為我自己拍照只好手腳並用XDD

IMG_5578.jpg IMG_5577.jpg

 

Ipanema非常軟 超微一勾就整個彎起來

havaianas比較沒有彎曲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Ipanema這麼軟!!!!!

太軟了很沒有安全感啊!

 

我覺得Ipanema的海鞋底太軟了,穿起來很沒有支持腳的感覺。

相較之下havaianas不是硬,而是很有「彈性」,踩下去會彈彈的,有種回饋感

 

而且Ipanema太軟了...走起路來感覺「黏黏的」在家走會黏磁磚...發出有點噁心的聲音

最不喜歡的一點是雖然兩家的鞋底厚度一樣,但Ipanema的材質太軟,

所以會「感覺得到地面」的凹凸...我自己是會覺得這樣很像光腳走

走在馬路上的觸感有點噁噁的...Orz

 

加上我自己又是個走路完全心不在焉的人,Ipanema太軟了,腳這面又比較不止滑

稍微踩到馬路比較不平的地方,很容易因為「腳滑出拖鞋」而翻腳盤....

比較常穿夾腳拖的人應該都有這個經驗,滑倒不是因為鞋底和馬路滑,

而是腳底這面太滑,腳滑出鞋子,勾住帶子,導致腳踝扭到這樣.....

相較之下havaianas比較沒那麼容易變形,所以可以走得穩穩的

 

以材質來比喻的話

Ipanema 像 比較軟的巧拼

havaianas 就是 橡膠

所以一個比較,但另一個彈性比較好

 

我自己旅行的經驗是 鞋子要好走 彈性>>>>>軟度

而且因為材質不同,我自己是覺得

havaianas的質感看起來還是比Ipanema好

Ipanema看起來就像是一塊科技發泡海綿

 

 ⊙⊙鞋型比較: 

havaianas 我是買slim fit,前面的圖面看得出來比較有腰身

所以穿起來鞋底會露出來的比較少

除此之外板型沒有差太多,對我來說 只要是細帶的都好

 

 IMG_5584B.jpg IMG_5583.JPG

 

 

帶子比較

好像很多人說havaianas的帶子很鬆,很不好走。

昨天跟我室友的的havaianas的一比,一樣size的她比我鬆好多!!!!

所以havaianas在這方面的品管可能有點問題,需要加強

 

就我自己的這兩雙比較

 

 

 

 

IMG_5581.JPG

 IMG_5582.JPG  

havaianas的比較圓弧,Ipanema的比較平。

我穿起來的是覺得比較緊一點點點,但沒有明顯的差別。

不過也是要考慮havaianas的這雙我已經穿三年了,跟新鞋比較是怎樣我就不知道了

 

⊙⊙整體來說:

以鞋板的材質,我還是比較愛havaianas多很多很多~~

 

雖然很多人說havaianas一穿就斷

但我第一雙havaianas,陪我征戰歐洲自助旅行,上山下海

我是十幾天旅程都只穿夾腳拖的那種,

但這雙鞋被我操了五年!!才終於鞋底裂開壽終正寢。

 

第二雙havaianas就是我拍照這雙咖啡色的穿三年多了彈性還是很好,鞋底也沒甚麼磨損

第三雙是別人送的我放在辦公室穿所以跟新的一樣

 

另外很多的havaianas的鞋帶都真的很鬆,所以會不好走。

我可能運氣真的很好:P~~~~買了兩雙都和腳

(但我的havaianas都是在實體店買的)

 

Ipanema雖然以超軟為主打,但我自己並不是很喜歡這個材質

覺得穿起來沒有安全感,看起來質感也有差

 

不過Ipanema的帶子比較平比較緊,適合瘦腳板的人,這點到是很不錯

 

加上畢竟havaianas slim fit 一雙要800多,花在拖鞋上確實不便宜

Ipanema $299的價格來說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