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最近辭掉了工作,終於有時間在回到我最愛的城市--♥ ♥ ♥ 台南♥ ♥ ♥ ,悠哉的閒晃走走。

畢業之後雖然也有回去過幾次,但不是假日人滿為患,就是跟著大批人馬出遊免不了多看一些景點。

所以趁著這個難得悠哉的機會,立刻決定一個人回台南小散心!

 

以前回去都是借宿朋友家,或是住在熟悉的成大附近,

這次剛好朋友介紹他認識的人在安平開民宿,碰巧我要去的那幾天正式開幕,

想想自己在台南這麼多年了也沒有住在安平的經驗,就決定住在這邊了!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96巷1號

06 391 1755

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AnpingEase

 

1077745_364443540348494_1347005262_o.jpg  

這張圖片是從安平安邑的FB抓來的。(點我看大圖)

可以看得出來地點超~級~好~~~!!

不論是德記洋行,老街,樹屋,古堡,天后宮都在步行可達的距離。

其腳踏車或機車更是三五分鐘就可以吃到全部安平知名的美食!!

算是在安平的核心地帶。

 

IMG_4555.jpg

順著安北路走,或是跟著東興洋行的指標,到196巷口就可以看到顯眼的橘色旗子。台灣好行也可以在這裡下車。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頭往右看馬上就會看到一棟鮮花盛開的房子!就是這裡了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可愛的迎賓小兔和照顧得好美的花圃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近鐵門之後有個舒服的休息空間,可以在這裡看報紙聊天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寬敞的一樓。客餐廳和共用廚房都是連通的,氣氛溫馨又舒適。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安平安邑是民宿主人慕容琛自行設計一手打造的唷!!真的超級厲害的!

包含房子裡每個擺飾,燈具,圖畫,小配件都是陳媽媽一樣一樣慢慢找來,為了就是要打造她夢想中溫暖的民宿。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民宿裡有很多這樣歐洲古董風味的家具。真的都是歐洲古董!也是民宿主人慢慢尋來的。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客廳牆上的這幅畫也是有故事的。

民宿主人和家人以前曾住在紐西蘭,畫中人物是他們鄰居老爺爺,這幅畫則是爺爺的女兒親筆畫的。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這隻Rody是不是和民宿風格不太一樣?

但民宿主人告訴我,這是這間民宿的第一對房客夫妻,住了安平安邑之後主動買來送給安平安邑的。

是不是十分貼心?一定是因為民宿讓人很滿意的緣故:)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我是星期天中午左右到的,放下行李箱後本來想先出去走走,但假日的安總是人滿為患。

我不喜歡這樣人擠人的氣氛,加上天氣真的好熱呀!反正我也不趕行程,決定先回去民宿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我去的那天剛好安平安邑舉辦open house,歡迎路過的人進來參觀,打卡就送台南最有名的義豐冬瓜茶

我最喜歡的是檸檬冬瓜,酸酸甜甜好消暑。因為外面太擠了,就在民宿裡跟著大家一起吃外帶蚵仔煎。

 

然後趁著參觀人潮稍微少一點的時候快點在民宿裡到處拍照!

安平安邑一共有四種房型,都是用安平的洋行來命名。每間房間都有它的故事

怡記&東興-雙人套房 (平日$1650 假日$2500)平日真的超划算呀嘿嘿嘿

和記- 雙人雅房,專用衛浴 (平日$1850 假日$2200)

德記-超大四人房,可加床至六人 (價錢我忘了問了)

價錢我是憑印象的,詳細還是看安平安邑的fb或是打電話詢問比較準喔!

 

英國德記洋行、英國怡記洋行、英國和記洋行、德國東興洋行 ,加上美國唻記洋行,便是當年台灣五大洋行

所以安平安邑的房間,不若時下流行的老屋風格,而是重現當年洋行帶來台灣的溫暖,典雅的歐式氣氛。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上到二樓之後,左邊有一間和記雅房專用的衛浴,右邊兩間房間,底端就是我這次住的怡記套房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門牌很有質感唷!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一打開門立刻驚艷!!!

寬敞的空間,充足的陽光,窗外的路樹以及運河景觀,煞是迷人。

真是太慶幸自己選擇了這間民宿,好險沒有隨便亂找日租套房,根本一點都不能比呀!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整個房間都是舒適的水藍色系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在安平的陽光浸潤下,房間變成了溫暖的Tiffany 色調,應該沒有女生不喜歡吧!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房裡的擺設,吊燈都是精挑細選的。精緻卻不會華麗到俗氣。忍不住就拍了這麼多

民宿主人還特別找了兩個穿藍色水手服的小瓷偶來呼應洋房的主題喔!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連門把都不馬虎!(我好像都看好奇怪的地方:p)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近房的時候桌上有兩張名片和一張小卡,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原來是安平安邑超貼心地準備了兩個台南最有名的伊雷特布丁!!太好了不用出去排隊了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浴室也是無可挑剔,除了牙膏牙刷需自備以外,其他該有的都有唷!

 

當天是open house,我到的時候其他房間也還沒有房客進住,所以就一併參觀了一下。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這間是我隔壁的 和記雅房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薰衣草色相信也是許多人心目中的首選!

加上那張白色的扶手椅,每個看到這間房間的客人都發出「哇!」的讚歎聲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我看已經覺得好美了~~慕容小姐(是複姓)還說她還沒幫扶手椅找到適合的靠墊,還不滿意!真的是好細心耶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凸窗真的讓我想起在英國的時光。歐洲好多房子都有這樣的設計。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這麼美,每一間都好想住一下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我住在英國的時候,也是床邊有個大窗。

像這樣陽光撒落在白床單上的畫面,真是怎麼看也不會厭倦。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和記雅房的衛浴室在房間外面,不過也是這間房間專用的,不需共用喔

 

接下來看另一間,也是我第一眼最喜歡的房間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東興套房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因為他是紅色系的阿!!!我對紅色真是毫無抵抗之力。

加上自己家不太可能漆成這樣強烈的顏色(就算我想爸媽也不會同意)

所以旅行的時候最喜歡這種有特色的房間了!

還有一點很厲害的是:一進門就有玫瑰香味!!

 

其實慕容小姐有幫每個房間都搭配獨特的香味,真的很用心喔!但玫瑰剛好是我最喜歡的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配件,燈具,牆上的畫都搭配的好好

想特別提的是安平安邑每間房間都有提供行李架!!

這點真的好貼心。一般來說都是旅館才會有,但每次去民宿東西都沒地方放。

如果兩個人一起開行李的話就是東西丟滿地....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東興的娃娃也是紅色的:)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東興還有個很特別的就是洗手臺是在房間裡的,在浴室的外面。

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因為很像歐洲老旅館的氣氛喔!

而且就算有一個人在洗澡,另一個人還是可以方便的一邊卸妝等等。

 

接下來看我放FB上 被按讚連連的 超大德記四人房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走上三樓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整個三樓只有一間房間!!也太寬敞了!!!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上面那張顏色怪怪的,這張比較接近,是舒服的橄欖綠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寬敞的客廳,不管是跟朋友來,盡情聊天到深夜,或是帶著小朋友的夫妻都很適合。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這真根本就像雜誌上的照片了嘛!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放行李的空間也很寬敞,一點都不用擔心人多會擠在一起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而且浴室有雙洗手槽!淋浴間和馬桶也是分開的,真的替人多的房間設想周到。

不然每次四個女生一起出去玩,光洗一輪澡兩小時就過了....

 

逛了一圈之後回到自己的房間,已經下午三四點了吧,陽光也變得溫和了起來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遊客也比中午的時候少了些,看來是該出門了。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要不是趕著想去看最近重新開放的古蹟:林百貨,早就要被吸到床上去,才捨不得出門咧!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洋裝是我最愛的台灣賣家 mius的:p 內搭合購版很紅的蕾絲半截小可愛

偷渡在這邊改天再介紹。

 

 

趕緊出門去!

 

林百貨

↑順風號

↑順風號睡姿好好笑的可愛狗狗XD

這條狗本來是整常趴著的,看到我們走過去立刻躺下要人家摸他,笑死我了

 

↑Fat Cat Cafe 的貓咪1號&貓咪2號

 IMG_4437.jpg  

↑Fat Cat Cafe 的貓咪3號&超好吃香蕉蛋糕!!

我本來對香蕉蛋糕沒有偏好,只是因為蛋糕+冰咖啡只要$100才點的

想不到超級好吃耶!!香,鬆軟,但不膩。讓我對香蕉蛋糕改觀了

 

在這裡玩貓玩了好久,後來又逛了花園夜市才回安平安邑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晚上的燈光也很舒適。

對了,慕容小姐說安平安邑的床都是跟墾丁夏都同等級的唷!因為民宿最重要的還是要讓人能睡個好覺嘛!

 

另外一點我要大力稱讚的,就是房間裡 真的很多插座

眼睛看得到又方便使用的就有八個左右吧。

現在人科技產品多,手機,行動電源,相機,說不定還有ipad,再乘以兩個人,

遇到只有兩個插座孔的民宿真的會覺得很煩躁不安!

好像怕人家充電一樣,還要猶豫要不要把電視或冰箱的電拔掉,擔心隔天電充不飽。

 

 

IMG_4446.jpg

 

逛夜市實在太累了腿好酸XD  忍不住先到床上偷躺一下再起來洗澡~~舒服耶~~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洗髮精和沐浴乳都是檸檬馬鞭草的。

走了一天好累好累,這個香味真的讓人好放鬆~~~~~~~~~~~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毛巾也是,又厚又軟,吸水性又好,真令人愉悅。

我是洗完澡一定要有大浴巾的人,所以對毛巾會特別在意。

遇到提供紙毛巾的民宿都會覺得打壞了整個住宿的心情:(

 

洗完澡還想看個小說,結果床太舒服一下就睡著了咧!!!

 

其實我是個很淺眠的人,很容易做夢,睡不深,所以常常睡很久還是很累。

但是大概房間和床都太舒服了,外頭也很安靜,我難得地一夜好眠。

隔天早上不到八點就神清氣爽的醒來了!!實在是太反常了!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第二天的天氣比較好,這樣的陽光再台北簡直是奢求。

IMG_4475.jpg  

第二天穿的是淘寶彩色哈倫褲!這種褲子既防曬又涼爽,一樣下次再介紹!

 

安平安邑是沒有提供早餐的。但我也覺得完全無所謂。

因為台南美食超多的阿!!!擔心肚子裝不下都來不及了,所以從早餐就要開始選自己想吃的,

展開美食的戰鬥阿阿!!

 

這麼早起絕對要吃那個~~

台南最有名的那個~~

IMG_4503.jpg

 

牛肉湯!!!!!!!

 

沒錯,就是早餐吃牛肉湯!

台南有名的有好幾家,我那天是吃就在安平的文章牛肉湯

牛肉湯通常都是半夜賣到過中午就收了,以前熬夜的時候這真是最加精力來源阿!

新鮮的本地牛切成薄片,用滾燙的高湯淋下去~~

湯鮮肉嫩,一旦吃過就難以忘懷。

 

住過台南或移居外地的台南人,十之八九最難忘的就是這一道了

 

IMG_4506.jpg

 

吃完牛肉湯,趁著天氣還涼騎車兜風。

 

IMG_4514.jpg

騎車來到四草大橋

 

 

  IMG_4513.jpg  

從安平安邑出發往西,再騎車不到10分鐘就到海邊了,也就是四草。

這座橋就叫做四草大橋,早上很多人在釣魚,傍晚就是看夕陽的好景點。

 

IMG_4518.jpg

 

橋下有步道可以走到沙灘上。

我喜歡早晨再海邊散步,陽光很美,不咬人也不刺眼。

看著海浪起起退退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IMG_4520.jpg

 

週一早晨的海邊沒有遊客,我在那裡待了好一會兒

 

 

 

IMG_4525.jpg

這是我今年夏天第一次看到海。即使只是踩踩水,把腳ㄚ子弄得髒兮兮的還是超開心的!!!

好險哈倫褲彈性很好可以卷高高的:P

 

 

IMG_4530.jpg

回程的路上順路吃了安平豆花&福記水煎包

我覺得台南很多食物都很妙,像豆花跟水煎包,用想的會覺得毫無關連嘛!

可是吃起來怎麼會這麼配呢!!

 

吃完第二輪早餐時間還早,才剛過十點,所以先回民宿休息一下。

 

IMG_4539.jpg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躺在床上看出去,是翠綠的樹梢。

躺在這邊真是捨不得走呀...............

好險還有下半天的吃吃之旅在等著我!不然哪有辦法離開這張床呢?

 IMG_4543.jpg

 

中午吃了成大學生的最愛:小茂屋鍋燒意麵

不管天氣多熱,每次回來都還是非吃不可。

IMG_4546.jpg

 

吃飽到朋友介紹的A ROOM 咖啡館吹冷氣避避暑

IMG_4549.jpg  

A Room 13:00營業,我大約13:30到已經幾乎客滿。聽說這裡假日時一位難求

我覺得台南有他獨到的氣質,而咖啡館最能反映出一個城市的性格。

台南的咖啡館,就是和台北,台中完全不一樣。

 

之後直到回北部前都在忙著到處採購&代買名產,就沒時間拍照了XD

 

 

==============   後記   ==============

 

這是我第一次在安平過夜,我要告訴大家,

在安平過夜真的

超!級!好!

因為跟一般的觀光客走相反的行程,避開人潮,更能細細體會安平的美。

以二日由為例,一般遊客都會在假日下午湧入安平,其實觀光的品質是很差的。

 

但住在安平的話就可以:

Dat 1: 中午左右抵達->先放下行李->避開遊客,先到市中心(ex. 孔廟/開山路)觀光->傍晚回到安平看夕陽->晚上逛夜市或海安路

Day2: 早晨起床海邊散步->趁遊客湧入前,自在逍遙地享受安平景點->中午到下午去其他還沒看完的地方走走或是特色咖啡店尋訪

          -->下午離開前回到安平採買伴手禮,才不用一路大包小包或擔心保鮮問題-->回民宿領行李,台南掰掰!

 

台南安平民宿 ♥ 安平安邑旅宿 Anping Ease ♥

 

我以為我對安平已經很熟了,但這次住在安平才發現還有好多的美是我以前不曾體會的。

與其和遊客人擠人,不如夜宿安平吧!

可以享受到金黃夕照寧靜的夜以及陽光和煦的晨間海岸

 

這次住的安平安邑旅宿,不是那種誇張浮誇故做姿態的民宿,

但卻處處都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細心,貼心,與用心。

更多資訊大家可以加入他們的fb粉絲團喔!!

安平安邑旅宿FB:https://www.facebook.com/AnpingEase

真希望下次的台南行快點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平 民宿 台南
    全站熱搜

    nan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